小米(01810.HK)繼日前高層變動後,昨日(4月14日)於市場大手回購2,455萬股,股價今早抽高,一度高見10.8元,飆6.1%。5G換機潮來臨,小米去年推出平絕市場的5G手機,具有一定潛力,年內至少推10部5G手機搶佔市場。專家薦入市位,博速賺一成。

集團公布,昨日在場內回購2,455萬股B類股份,佔已發行股數的0.1%,每股回購價介乎10.12至10.2元,涉資近2.5億元。小米最新報10.56元,仍升3.7%,成交金額18.13億元。

溫鋼城:小米5G手機潛力大 上望12元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認為,現價買入小米,上試12元問題不大。

他指出,小米早前已見雙頂浪底,短期看,5G換機潮來臨,小米去年也推出了一部平絕市場的5G手機,有一定潛力;加上小米預期年內將回購3億股,回購對小米的威力好過之前玩的各種財技,因此相信小米上試12元問題不大,建議分段吸納,可考慮於現價買入及10元附近再買一注。

小米上市20個月,高層頻頻變動。小米在最近幾年為了適應戰略進行了多次的人員調動變化,最新公告顯示,小米總裁王翔代理CFO(首席財務官)一職,國際部總裁周受資不再兼任CFO,將專注小米海外市場業務。

這意味着,在執掌小米財政大權五年後,周受資正式卸任CFO。分析認為,小米高層調整對集團業務影響不大,現時5G當道,小米必定是5G受惠股。

小米高層調整 總裁王翔代理CFO

對於新CFO,小米尚未有合適人選,董事會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甄選人才出任CFO。而在此之前,王翔獲委任為代理首席財務官,期間仍會繼續擔任集團總裁。

王翔於2015年7月加盟小米,曾任高級副總裁、負責小米的國際業務、法務部、知識產權戰略並拓展與集團主要合作夥伴的工作關係,在他任職國際部期間,先後帶領小米進入逾90個國家及市場。他於去年11月升任為集團總裁,負責小米的企業職能並協助首席執行官對業務運營負責。

事實上,周受資只是小米上市後大換血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黎萬強離職,盧偉冰、苗雷、常程、王曉雁等人加盟,促成小米第二代權力核心的形成,高管群體愈來愈年輕化。

年內發布至少10部5G手機策略不變

對上一次小米高層調整,是此前兼任小米中國區總裁的雷軍,不再擔任中國區總裁,接任雷軍的是盧偉冰。

雷軍掌管中國區的半年多時間以來,小米非常堅決的完成了雷軍對於中國區手機及AIOT業務的梳理和規劃,小米各個板塊都有了非常明確的方向,例如堅決迎上5G浪潮,對相關研發技術的堅定投入和推出,在4G到5G的關鍵時期給小米內部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去年12月,小米旗下紅米發布Redmi K30 5G手機,售價僅1,999元人民幣,平絶市場。大行瑞信及花旗齊齊發聲力撐,認為小米定價有競爭力,料可搶佔市佔率。

王翔於3月在內地召開線上疫情溝通會上重申,今年5G手機發布策略維持不變,預期今年還會推出至少10款5G手機;小米八成供應鏈已復工。

另外,小米去年預料,今年內地出貨手機中,逾一半來自5G手機,高於行業平均水平。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供應鏈斷裂,雖然小米大部分供應鏈已復工,但現時仍難估計疫情對小米生產的影響。

延伸閱讀 小米Redmi K30 Pro即將發布!國內供應鏈復工 門店重開!專家推薦短炒入市策略 |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內地5G概念股入市策略 鐵塔最穩陣?|中興|京信通信|新基建

溫傑:小米至少10%水位 值博率高

對於是次小米高層調整,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周受資只是不再兼任CFO,轉而專注小米海外市場業務,相信對公司業務乃至策略都不會有太大影響;現階段雖然CFO未有人選,但相關的日常運作可暫由其他同事代理,問題不大。

他認為,雖然小米的智能手機毛利率偏低,只有單位數(由2017至2019財年,小米智能手機毛利率分別為8.8%、6.2%和7.2%),不過小米的主要業務還包括物聯網(IoT)和互聯網服務,現時5G當道,小米必定是5G受惠股,中長線而言,小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從周線圖看,他認為,小米在9.5元附近支持力強,建議有貨者可繼續揸;而有意入貨的可在10元左右分段吸納,快則上望11元,長線些就看12元,尚有至少10%水位,值博率高。

編按:溫傑、溫鋼城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