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踏進四月份後,港股之表現雖然稍偏反覆,惟由於沽壓並無一面倒而來,故直到目前止計,恆生指數(恆指)大部份時間均是拉据於23,000點之上,處整固待變之中,論形態暫該屬先高而後低。恆指暫是由1日之高位23,540點跌至2日之低位22,756點,即本月之波幅暫位784點。此幅度當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加上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會同時出現於兩個交易日之內,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港股定必有穿頭或破腳勢頭出現。

談到穿頭或破腳,首先要留意的是10天線(23,110點)之支持。因一旦10天線有失,可能表示自3月19日恆指(處於)低位21,139點開始的反彈,不但已止步於3月27日之高位23,791點,更重要的是,恆指往後將反覆往下尋跌穿之右腳。此點筆者在前文已述多次。另外,恆指成交額亦需關注,以上週四之成交額為897億元及上週五的成交額為799億元計,香港股市之上升動力似正緩步減退中,如動力不再明顯增加,股市之升勢將漸受規限。

相關文章:匯控股價續受壓 當拖累大市續試低位

相關文章:港股似正欲回試10天線之支持

撰文: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郭思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