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定期存款息率格價】現金為王成為現時投資的主旋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環球金融市場避險情緒高漲,投資者爭相以現金為王。美國聯儲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18日,美國本地銀行存款增加5.3%,增幅是去年同期逾3倍,美國25大銀行的存款,自去年底以來增加5,000億美元(約3.9萬億港元)。多家本港銀行亦增加港元定期存款息率,利息以存款金額為10萬港元及3個月存款期計算,工銀亞洲成為高息王,有4.2厘,3個月可穩袋1,050元。

港元定期存款走勢逆轉

因應疫情,環球主要股市陷入熊市,全球央行大放水,惟愈救愈跌,投資者爭相以現金為王。據美國聯儲局3月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18日止,美國本地銀行存款增加5.3%,增幅是去年同期逾3倍。環球市場不明朗下,資金湧入銀行存款,美國25大銀行的存款,自去年底以來增加5,000億美元(約3.9萬億港元)。

可以說,由於資金避險,大型銀行是今次潛在危機的贏家。本港港元定期存款走勢亦出現逆轉,自上周起共約10間銀行增加定存息。有分析認為,在環球大放水救市下,現時是難得的高息期。

工銀亞洲3個月穩袋1,050元 

上周二(3月24日)虛擬銀行眾安銀行(ZA bank)由試業轉做正式營業,本港多間銀行加港元定期存款息積極迎戰,包括集友銀行、中信銀行國際、交銀香港、富邦及大眾財務等均上調短中長息。

工銀亞洲、中信銀行國際、大新銀行(02356.HK)、創興銀行(01111.HK)、富邦銀行、招商永隆、建銀亞洲3個月港元存息為2厘或以上,工銀亞洲成為高息王,有4.2厘,3個月可穩袋1,050元(以10萬元存款額計,年息4.2厘,折合三個月利息1,050元) 。 

3個月港元存息

買REIT收息更勝買樓收租?不買領展 還有更好選擇嗎?|新加坡REIT

【誠哥出招】李嘉誠「疫市」四招救港!增持長和系+推出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盒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各存息利率視乎銀行最終條款,大多涉及起存額以外要求,一切以相關銀行或金融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