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衝擊,南韓政府將攜手地方政府劃撥9.1萬億韓元(約合港幣574.6億元)預算,向收入下游70%的家庭發放災害補助。

韓政府將向七成家庭發放528億元災害補助

據悉,收入下游70%的家庭約1400萬戶,4人戶的補助標準為100萬韓元,1人戶40萬韓元,2人戶和3人戶分別為60萬和80萬韓元。

相關預算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承擔,中央政府將從補充預算中撥款7.1萬億韓元,剩餘2萬億韓元由地方政府籌措。為此,南韓政府計劃大刀闊斧地調整政府預算,同時儘早提交第二期補充預算案,爭取在4月內獲得國會通過。 

南韓總理宣布:4月起入境南韓一律自費隔離兩周

韓國總理丁世均29日宣布,礙於境外移入新冠肺炎案例持續增加,南韓自4月1日起,將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強制隔離14天。

丁世均表示,入境人士若在韓國當地沒有住處,將被分派自費入住政府的隔離設施。同時他還表示,執行強制隔離措施也是為了阻止外國人士在非必要情形下入境韓國,例如觀光。

南韓早前已要求所有從歐洲入境的旅客,不論是否出現症狀,都須強制隔離14天,今日再宣布將入境管制措施擴大為所有旅客。

疫情影響南韓企業海外工廠停工

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俄羅斯政府宣布全國放假,LG電子和三星電子在俄羅斯的工廠將停工至下月5日。

LG電子位於巴西瑪瑙斯(Manaus)的電視·空調工廠也將停工至下月3日。LG電子曾表示,在美國田納西州Clarksville的洗衣機廠將於30日至下月12日停工,在底特律的汽車零部件工廠停工至下月14日。LG電子在印度兩家工廠停工到下月14日,位於波蘭Mława 的電視機工廠上周暫停運營後當天復工。

三星電子位於巴西和印度工廠也停工,斯洛伐克、波蘭和匈牙利等歐洲地區工廠全面停擺。

南韓累計確診新冠肺炎9661例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0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南韓較前一天0時新增78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661例。

-

相關新聞:澳洲斥1,300億澳元刺激經濟 | 禁兩人以上聚會!澳元匯價見底?專家薦入市策略 | 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