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28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患者超過66萬,關係179個國家,單單美國就已經有124,676例,而死亡人數最多是意大利,超過1萬人。但形勢上,不單止沒有減緩跡象,相反,有急劇向上的趨勢。

雖然環球股市一度出現災難性下跌,但長江生命科技(00775.HK)在上週五停牌前上升35.9%。

長江生命科技此前因公布2019年止年度業績差強人意,令股價大幅下跌,公佈的數字顯示收入只有49億元,按年下降5%。錄得純利1.82億元,倒退31%。其後集團於上星期四收市後公布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引入香港市場,刺激股價飆升。

相关新闻:油價離底不遠 中石化息高可吸納 | 慧眼芬析

長江生命科技公布,已與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簽訂許可協議,在香港以至全球分銷以CoV-2冠狀病毒(SARS-CoV-2)逆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RT-PCR」進行COVID-19測試的檢測試劑盒。該檢測試劑盒由A*Star及陳篤生醫院共同研發,並已取得新加坡衛生科學局之臨時認可,並已於2020年2月以來,獲新加坡當地六家公立醫院及一家私立醫療集團採用,測試結果可於2-4小時內提供。公司相信,該檢測試劑盒是一項適時選擇,有助加快對香港趨增懷疑COVID-19個案進行檢測。

產品預先配備RT-PCR反應所需之全部材料,包括引物探針混合物、酶混合物、陽性對照,陰性對照及內部對照模板,從而簡化檢測過程及節省時間。每個檢測試劑盒均備有進行200次反應的試劑份量,而且是全訂製樣式。

長江生命科技已申請今天(30日)恢復買賣,投資者不妨於1元之下吸納,目標1.30元。

李慧芬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