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RYB.US)將於週一(3月30日)盤後發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其全年業績。年初至今,紅黃藍股價跌約40%,月初至今跌超30%。如今四季度財報來襲,能否為該公司低迷股價帶來利好消息?

對於第四季度,市場預測,紅黃藍將公佈每股收益為0.05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0.02美元。公司管理層預計四季度淨收入將在4,900萬美元至5,100萬美元之間,同比增長約9%至13%。

回顧第三季度,紅黃藍營收4,373萬美元,同比增長24%。其中服務性收入3,951萬美元,產品收入422萬美元。當季歸屬與母公司的淨虧損達325萬美元,上年同期為434萬美元。攤薄後每股淨虧損為0.12美元,上年同期為0.15美元。

在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紅黃藍管理層表示,三季度淨收入略低於指引範圍,這主要是由於親子中心(play-and-learn centers)的業績不佳。管理層稱這部分業務受到宏觀經濟逆風和市場需求疲軟的影響,但也指出,作為回應,為加盟商升級和多樣化課程,以幫助他們刺激銷售。

管理層表示,考慮到不斷變化的市場狀況,紅黃藍將進一步鞏固在現有業務已經有良好偏好的地區和城市的優勢地位。紅黃藍特許親子中心業務廣泛分佈在二、三、四線城市,公司將進一步擴大在這些地區的競爭優勢,開設更多的特許經營中心,並逐步擴展到品牌目前還沒有進入的新地區和城市。

在特許經營親子中心操作上,公司表示將逐步推出計劃調整和系統升級,幫助經銷商更好的展示他們的服務當地市場,同時,提供更多的營銷和運營支持,以幫助他們產生更多的收入。此外,公司正在準備一個單獨開發的新路線,或更確切地說,新的品牌的親子中心,使用不同的未來課程和豐富和培訓計劃,且將提供一套全新的課程和運營管理系統,並提供相應的支持。

紅黃藍管理層表示,調低第四季度收入預期,主要考慮了兩個影響。一是由於公司親子中心業務的收入低於預期。第二個原因是,由於新業務進展緩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對本季度和下一季度的收入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管理層稱,有意但稍微放慢了特許經營的親子中心網絡的擴張速度。這是因為想要調整和改善現有的品牌形象和特許經營業務,並為特許經營合作夥伴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公司正在準備並希望為親子中心業務推出一個獨立的新高端品牌。紅黃藍還稱,在較小程度上,確實感受到宏觀經濟逆風的影響,以及一些家長實際上正在削減兒童早期教育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因此,公司現對四個季度提供的指引相對保守。

對於並不期待這些新舉措在第四季度帶來顯著的收入貢獻。因為公司仍在由行業專家和業務團隊評估產品和內容的過程中。因此,對於2020年,公司目前還沒有任何指引。但對於第四季度,實際上為市場提供了一個相對保守的收入區間。

截至上週五收盤,紅黃藍股價跌3.82%,報3.27美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