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國公布的每周失業新領申報人數創了歷史紀錄新高,達328萬人(之前2009年金融海嘯最高時曾是66.5萬人)。但美國國會通過2萬億美元救市方案,連同全球央行,救市總金額達5萬億美元,美股再度提升,三大指數升幅達5.6%至6.38%。

道指上升1,351點,道指連續三日升勢達21%,創了自1931年以來的最大三日升幅。美國債券息率向下,資金由債券市場流向股票市場。

預計今日港股跟隨美股升勢,恒指有機會上升500點或以上,試衝23920點水平。惟美股連續三日反彈幅度超過兩成,形成短期超買,不排除在周末期間,美國新增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美股或有適量的回吐。建議投資者今日適量趁高減持股票, 留待下周才再審視進一步的形勢。

林家亨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