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下午2時,日本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314例,死亡45例。

日本將成立「迅速成立政府特別工作組」以應對疫情

日本政府周四稱,日本將設立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並對病毒廣泛蔓延的高風險發出警告,但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稱,政府目前尚未考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安倍晉三要求西村康稔要根據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的報告「迅速成立政府特別工作組」。

相關新聞: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確診新冠肺炎!對王室影響全面剖析

路透社稱,根據日本3月初修訂的一項涵蓋新冠病毒的法律,如果疾病對生命構成「嚴重危險」,並且疾病的迅速蔓延可能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則首相可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病毒已經增加了日本經濟衰退的風險。

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如無必要勿外出

由於東京都病例增加至212例,成為日本新冠確診病例最多的地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當地現在面臨疫情暴發的嚴重局面。 小池百合子25日晚舉行記者會,宣布當地現在面臨疫情暴發的嚴重局面,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特別是周末。如疫情事態繼續嚴重,將可能採取封城措施。

據統計, 25日日本新增的96例確診病例中,東京都有41例。目前東京都確診病例累計212例。

小池百合子 路透

 

小池在記者會上拿出寫上「感染爆發 重大局面」標語

圖片: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政府已在周二宣布,2020東京奧運將延後至2021年舉辦。

-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會確認被延期 為歷史上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