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發佈的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3月25日上午7時左右,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53268例,累計死亡703例。

美傳染病學家確診新冠肺炎 一月曾就疫情訪華

24日,被譽為「病毒獵手」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感染與免疫中心主任、傳染病學專家Professor Walter Ian Lipkin,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僅有咳嗽及低燒等輕症現象。今年1月,Professor Walter Ian Lipkin 曾就新冠疫情控制專程訪華。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發表報告,包括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關島和美屬維爾京群島在內的所有50個州都報告了冠狀病毒病例。

特朗普希望復活節前重啟經濟 遭佩洛西反對 美國或成全球新冠疫情新「震中」 

特朗普在24日白宮的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表示,他希望美國經濟在復活節(4月12日)前重新開放。

特朗普表示,他擔心延長復工時間會加大經濟復蘇的難度,美國人可以在重返工作崗位的同時,繼續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此言論表示強烈反對,她表示特朗普應該聽取科學家的建議,發言時應「尊重科學、講究證據」。

同日,白宮新冠肺炎疫情協調官博克斯(Deborah Birx)表示,白宮仍在密切關注紐約市和紐約大都會區。博克斯指出,美國約有60%的新增病例來自紐約大都會區。而在長島發現確診病例的現象表明,人們已經開始離開紐約。

白宮方面建議所有近期去過紐約的人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以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病毒。白宮這一要求基於紐約目前出現的大範圍感染,可能會導致近期去過紐約的人在紐約時便已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譚德賽表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出現大幅增長,有可能成為全球新冠疫情新的「震中」。

美國3月份服務業PMI跌至歷史新低

美國CNN報導,當地時間3月24日最新資料顯示,美國三月的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跌至歷史新低。同期,包括服務業和製造業在內的綜合指標也跌至歷史最低,強化了經濟學家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的看法。

據三月資料顯示,服務業活動指數下降至39.1,不僅創歷史新低,也低於了經濟學家日前的預期。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造了自2009年以來的最大跌幅,下降至49.2。綜合產出指數降至40.5,也是有史以來的最低水準。

紐約州州長怒批聯邦政府

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占了全美確診一半的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在2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再次懇求聯邦政府運送更多呼吸機,以應對未來兩周可能出現的病例數高峰。

科莫在會上怒批聯邦政府,紐約州需要3萬台呼吸機,聯邦政府卻只給了400台呼吸機,科莫指責聯邦政府是在紐約州26000名即將死亡的人中挑人用。

自疫情開始,紐約州就一直面臨著物資緊缺的問題。19日科莫曾在發佈會上敦促敦促聯邦政府滿足該州對醫用設備的需求。他警告稱,紐約州需要數量為目前5到6倍的呼吸機,來治療預計數量的新冠肺炎病人。

科莫還預計,紐約州將在未來兩周至三周內迎來病例數的高峰,並且這一高峰的人數,以及到來的速度,都比想像的更高、更快。

特朗普向韓國求助醫療設備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視察一家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公司。他表示,24日晚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時,對方也請求韓國緊急支援試劑盒。特朗普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若韓國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説明,但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

-

相關新聞:全球禁足! 印度總理宣布封國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