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汽車(03669.HK)去年多賺17.5%至14.73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新車銷售快速增長,保時捷品牌銷量按年上升25.4% ,寶馬品牌銷量上升13.5%,推動豪華品牌新車銷量按年增長15.5%。永達指,新冠肺炎疫情對整體汽車銷售行業第一季度的影響約10%,集團逾八成收入來自豪華車銷售,影響相對會小一些,目前集團已100%復工;加上廣州、上海等一二線城市的汽車牌照額度正有序放鬆,利好集團的豪華品牌新車銷售,今年計劃自建15個網點,亦會通過併購擴張網絡。

永達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重點:

  • 營業額:627.07億元,按年升13.4%;
  • 純利:14.73億元,按年升17.5%;
  • 每股盈利0.8元,不派息;
  • 毛利:58.64億元,增長12.6%;毛利率由對上一年同期的9.41%降至9.35%;
  • 新車銷量:19.74萬輛,上升11.6%;全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達9,023台,增長33.7%,於新車總銷量中的佔比由3.8%提升至4.6%。

期內,新車銷售收入為529.35億元,增長13.3%,主要受惠於多個豪華品牌進入快速發展的周期,推出多款具有市場競爭力的新車型的推出,市場份額進一步擴大。其中,保時捷品牌銷量按年上升25.4% ,寶馬品牌銷量上升13.5%,推動豪華品牌新車銷量按年增長15.5%至128,628輛;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收入增至437.69億元,按年上升14.5%。

唐亮:新車訂單已回復90%或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令內地首季經濟大受打擊,影響消費,汽車行業亦不能獨善其身。永達副總裁唐亮指出,疫情對整體汽車銷售行業第一季度的影響約10%,集團逾八成收入來自豪華車銷售,影響相對會小一些,目前集團已100%復工,本月第三周的新車訂單已回復90%或以上,基本上所有業務可在4月恢復到水平以上,全國各地業務將在第二季加快恢復;加上現時廣州、上海等一、二線城市的汽車牌照額度正有序放鬆,利好集團的豪華品牌新車銷售。

今年內地整體乘用車銷售按年將錄約兩位數跌幅,由於永達逾八成收入來自豪華車銷售,故受到的影響較小;目前永達已百分百復工,本月第三周的新車訂單已回復九成或以上,豪華車訂單由於受到2月需求壓抑影響,訂單數更高於正常情況。

限購鬆綁 利好豪華車銷售

他指出,一、二線城市的豪車購買情況要比其他城市好,經濟波動對一、二線城市的影響也比較少,加上一、二線城市的換車需求高,政府放寬一、二線城市的牌照額度總體利好豪車品牌銷售,相信後續國家會以各種形式對汽車市場給予支持,料豪華車銷售將維持較樂觀增長。

永達去年新增13個自建網點,基於對豪車市場的看好,今年集團計劃新增15個自建網點,亦會通過併購擴張網絡。

延伸閱讀  黃德几:永達汽車短線走勢料改善

延伸閱讀  永達料內地汽車銷售市場再錄負增長 券商看好永達未來新車銷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