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週一表示,將出售或套現至多4.5萬億日元(合410億美元)的資產,以回購2萬億日元的股票並減少債務。

這將是軟銀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回購。同時,軟銀沒有向外界具體說明將出售什麼。

據悉,此次資產出售正值軟銀及其1,000億美元的Vision基金面臨日益嚴重的財務壓力之際。由於在科技領域的投資不足,該基金已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虧損。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股票回購之外,這些資金還將用於償還債務、回購債券和增加現金儲備,反映出孫正義對公司的「堅定不移的信心」。

據悉,軟銀表示,該集團已經授權在未來四個季度出售或變現其資產,包括其持有的阿里巴巴(BABA.US)、Uber(UBER.US)等知名企業的大量股份。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