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國媒體當地時間3月19日下午報導,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當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摩納哥二世親王確診
法國媒體Ouest-France Twitter截圖

摩納哥親王確診新冠病毒 情況穩定 F1將押後舉行

摩納哥親王宮發表聲明,阿爾貝二世親王雖然確診新冠肺炎,但病情卻並不嚴重。他會繼續在親王宮執行公務。

據稱,他是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國家元首。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5月21至24日舉行的摩納哥大獎賽一級方程式(F1)賽車比賽,將押後舉行。

三天前,摩納哥政府首腦、國務大臣特勒(Serge Telle)新冠肺炎采檢結果也呈陽性。

阿爾貝二世親王出生于1958年,現年62歲,是統治摩納哥的葛裡馬迪王朝(House of Grimaldi)元首,也是已故摩納哥親王雷尼爾三世(Prince Rainier III)與摩納哥王妃、好萊塢著名影星Grace Kelly的兒子。于2005年7月正式成為摩納哥公國元首。

根據BBC關於新冠病毒全球感染資料每日更新顯示,摩納哥目前共有7人確診。

全球多國政要接連感染新冠病毒

19日,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確診。國際媒體目前普遍認為,現年62歲的阿爾貝二世是首位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國家元首。同一天,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美國方面,僅18日一天,美國就有兩名國會議員確診感染。16日,美國國防部宣佈,由於五角大樓出現37例確診,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與他的副手隔離。

巴西和加拿大也有多名政要"中招"。12日,巴西總統府媒體事務部門負責人Fabio Wajngarten新冠檢測呈陽性。隨後18日,巴西參議長、總統府機構安全辦公室部長級主任、礦產和能源部長均被確診,3人已居家隔離。近期,巴西訪美代表團已有十餘人被確診。

于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妻子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杜魯多也已在自我隔離中。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妻子也被確診。此前,因西班牙社會平等部部長確診。

相關新聞:歐洲央行計劃額外購買7,500億歐元債券 以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