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正在對全球公司評級進行評估,未來幾天可能會出現第一波大規模降級或降級警告。

穆迪兩名高級分析師表示,該公司已經在一些受創最嚴重的行業開始了這一工作,如航空、郵輪和石油公司,但這一工作的範圍還將進一步擴大。

穆迪的全球評級和研究董事總經理Anne Van Praagh和公司財務研究副董事總經理Christina Padgett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對受公共衛生事件影響的評級進行全球評估,」

Van Praagh補充道:「到本週末,我們將有相當數量的評級行動。」他表示,可能會對同樣受到衝擊的同類公司或整個行業產生影響。

本週早些時候,穆迪表示,在其評估的歐洲、中東和非洲的920家公司中,約有9%的公司受到了公共衛生事件爆發的「嚴重影響」,另有54%的公司受到了中等程度的影響。

該機構還估計,在目前普遍預期的全球衰退形勢下,在其評估的2,000多家北美公司中,約有16%的公司面臨評級被調整的高風險。

Padgett說,「現在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資本市場面臨壓力。這些事件結合在一起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們必須從幾個不同的角度來考慮。」

第一輪評級下調可能需要幾週時間。航空、石油、天然氣、旅遊、航運、酒店、娛樂和休閒等行業也將受到嚴重影響。

那些財務狀況較差已經被劃入垃圾級、屬於高收益類別的公司,它們也有可能被下調多級評級;而另一方面,如果政府的支持力度足夠大,其他公司也有可能不會被下調。

Van Praagh說:「一些面臨壓力的大公司可能會從政府的特別支持中受益——在這種情況下,這可能會緩和評級行動。」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