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奢侈品世家Chanel決定關閉歐洲多個工廠。

歐洲疫情升級 各奢侈品牌取消早春時裝秀

Chanel日前已經宣布停產,並將逐步關閉位於法國、意大利和瑞士三個國家的生產基地,關門時間為兩周。這些生產基地的產品包含了腕錶、高級定制服裝、成衣和高級珠寶等多類產品的生產線。CHANEL表示,部分分發基地在確保最少工人參與的情況下仍在運營,該公司已經為這些員工提供額外的健康和安全保護。

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也已宣布關閉了其位於Tuscany和Marche地區的工廠,法國另一奢侈品集團Hermès也關閉法國42家生產基地,直到3月30日。

在此之前,Chanel還取消了原定於五月在卡普里島(Capri)舉行的早春度假時裝秀。 受疫情影響推遲或取消2021早春度假秀的還有 Gucci,Versace,Max Mara和Hermès等。

法國「封城」措施升級 必須攜帶紙質檔供警方查驗 

法國衛生總署署長在當地時間18日晚的記者會上公布法國疫情的最新資料。法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404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單日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再一次創下新高。重症病例已經增至931例。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6日晚宣布,法國處於抗擊疫情的「戰時狀態」,全法實施「封城」措施,為期至少十五天,下令國民留在家中,家庭聚會也不行,違例者將會受罰。而且民眾外出必須隨身攜帶解釋出門動機的「個人聲明」。全法國17日起進入「封城」模式,部署了超過10萬名員警和憲兵,以保證「封城」措施能夠落實。18日是「封城」第二天,官方加強了「封城」管理力度,18日起必須攜帶紙質檔供警方查驗,電子版檔及手機備份檔案無效。

-

相關新聞:全球股市暴跌的原因是甚麼?美國要負上責任 | 標基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