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基建集團(01038.HK公告,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營業額361.25億港元,同比下降4.7%,公司股東應佔溢利105.06億港元,同比增長1%。有關業績受外幣折算負面影響;若撇除此因素,股東應佔溢利可取得6%的增長。每股溢利4.17港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78港元。

在業務發展及開拓方面,長江基建將繼續研究可為旗下投資組合增值的收購機遇。集團策略乃放眼於涉及龐大資本大型收購。憑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長江基建對結構複雜的交易別具優勢,亦精於融合新項目於既有業務組合,促成協同效應。同時,長江基建可夥拍同為長江集團成員長江實業及電能實業進行收購,此靈活性進一步強化集團策略性優勢。

此外,在香港及中國內地,由於收費道路業務收益減少,集團旗下投資組合溢利貢獻較去年下跌5%至港幣3.7億元;基建材料業務則表現穩定。

於2019年12月31日,長江基建持有現金超過120億港元,負債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13.5%。集團已就應對環球市場的各種不明朗因素作充分準備,並將積極尋求擴展機遇。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