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報導,有4名志願者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凱撒永久研究中心Kaiser Permanente research facility)接受了新冠疫苗注射。志願者會接種不同劑量的疫苗,共需接種兩次,每次相隔28天。 

美國開始研發新冠疫苗並進入臨床試驗

該疫苗不會導致新冠病毒疾病,但含有複製而成的導致疾病的無害基因編碼。專家說,要知道該疫苗以及其它研發中的疫苗是否會起作用,還需幾個月的時間。

當地時間周一,第一位接受注射的志願者是來自西雅圖,一名育有兩個孩子的43歲女性Jennifer Haller。

接種新冠疫苗
凱撒永久研究中心新聞截圖

該疫苗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與醫療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聯合開發,共45名年輕健康的志願者將被注射不同劑量的疫苗。該試驗目的是為確認疫苗沒有任何副作用。美國衛生部門表示任何疫苗需要18月以上獲得認證,即使疫苗通過初步安全性試驗,也需要1至1年半時間才能投入廣泛應用。

陳旭岩:除非更早拿到病毒株 否則這一針打入人體實在太快

針對美國開始進行新冠疫苗的人體試驗一事,中國清華長庚醫院急危重症部部長陳旭岩認為,從推斷上來說美國這針疫苗打入人體實在是太快。

陳旭岩表示,疫苗的研發在國際上有一系列標準的法規和技術標準,必須不能跳步的東西就不能跳步。一般國際上的步驟是先把參數拿到做藥學研究,再反復的做動物實驗求證有效性和安全性,抗體產生的時間和穩定性確定是一個反復打磨的過程,然後才會非常謹慎地打到人身上。陳旭岩說,美國這一針實在太快了,除非很早就開始進行試驗,更早的拿到了病毒株。

全球科學家都在加快步伐研發疫苗

根據BBC的消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這項人體試驗,避開了通常會進行的檢查步驟:確保疫苗可以觸發動物的免疫反應。

但是,參與此次人體試驗的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稱,疫苗是在經過測試的情況下製成的。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傳染病專家John Tregoning博士表示,此次參與人體實驗的疫苗採用了現有的技術,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標準,使用了可以安全用於人的東西,並且將對那些參與試驗者進行非常嚴格的管控。

相關新聞:三藩市灣區頒布封閉禁令 特斯拉Tesla加州工廠面臨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