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3月16日)英國股市開盤後,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英國聯合食品集團的股價突然由1559便士跌至0.01便士(1鎊=100便士),被迫暫停交易。

一筆操作失誤導致公司在長達52分鐘的時間內股價顯示為0.01便士。

英國聯合食品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ABF)是一家英國跨國食品加工和零售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此前該公司發佈公告稱,受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預計將關閉旗下Primark20%的商店,這些商店目前佔Primark的銷售額達30%。從本公告發布之日起,該公司預計這些商店在未來四周內的對銷售額的影響將達1.9億英鎊。

截止至北京時間19:22,英國聯合食品跌12.81%,每股報價15.98英鎊。截止至發稿,英國聯合食品暫未就此事表態。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