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哩嗶哩(BILI.US)將於3月17日公佈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該公司此前預計第四季度淨營收在19.3至19.8億元之間。

回顧一下,嗶哩嗶哩第三季度一手同比增長72%至18.59億元,超出業績指引上限5%。而分析師於近期上調對其Q4收益預期,普遍預期其營收為19.57億元,這反映出一些潛在的有利趨勢。

值得考慮的因素

在公共衛生事件爆發期間,B站的用戶數持續增長。花旗近期指出,隨著Bilibili視頻平台加大力度提供有吸引力的內容,其用戶數量可能會繼續增長。

該行表示,B站增加了對購買原創內容獨家轉播權的投資,並與頂級直播明星合作,這可能有助於推動其收入更快的增長。花旗對其維持「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從20美元上調到31美元,對其營收預期也有所上升。

花旗報告中提及的轉播權投資和頂級直播明星合作,其實指的是簽約馮提莫和獲得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中國區未來三年獨家直播權。

2019年9月30日,鬥魚主播中唯一一位粉絲突破2,000萬的主播——被稱為「鬥魚一姐」的馮提莫與鬥魚的直播合約到期,許多人關注她究竟會被哪個平台招致麾下。12月19日,在快手擁有104.8萬粉絲,在抖音擁有3,207萬粉絲,在B站僅擁有8.5萬粉絲的馮提莫,卻官宣簽約B站。四天后,她在B站開播首秀,其直播間人氣峰值高達1,023.7萬,彈幕量45.2萬,粉絲數也在直播的四小時內漲超40萬。入駐B站75天后,已經擁有201萬粉絲。

嗶哩嗶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睿曾表示,過去沒有參與到挖大主播的競爭中。而這次花費逾5,000萬元將鬥魚頭部主播馮提莫簽下,並在2019年年底斥資8億元拍下LOL全球總決賽中國地區未來三年的獨家直播權,可以看出B站想利用這些內容進行圈層滲透,另一方面也是在押注直播業務能為B站帶來更多的現金流。此外,不論是LOL賽事觀眾和馮提莫粉絲,和B站原本的核心用戶重疊度不高,也可以帶來巨量新增用戶。

上一季度,其直播和增值服務的淨收入為4.52億元,同比增長167%,也是除遊戲外的第二大主營收入。其直播業務向好,對其Q4業績也將起到推動作用。

儘管市場舉步維艱,但嗶哩嗶哩有自己的優勢——年輕觀眾。據移動數據分析機構APP Annie公佈的2020年2月指數排行,中國熱門應用榜單中,嗶哩嗶哩位列第十,環比上升5位。截至2月底,B站已簽約100多家MCN機構。

而就在發布Q3財報的前兩天,B站召開了2019-2022國創動畫作品發布會,推出了40部動畫作品。其中有29部B站參與出品製作,包括了世界級的科幻IP《三體》的動畫版。優質內容增加網站吸引力。

此外,由於B站在第三季度提高了對原創up主的激勵機制,其原創內容(UCG)的數量和互動量在第四季度都保持著高水平的增長,這極大的推動網站活躍用戶數量。

而在遊戲業務上,第四季度在引進更多遊戲的同時,也為FGO舉辦了大量的活動,使得FGO的下載量和營收取得進一步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B站第三季度營收幾乎同比增長兩倍,月活躍用戶營收增長了25%。儘管多數受眾都是免費用戶,但其付費用戶的比例在過去一年裡增加了一倍多。

B站的目標是在2021年底MAU能達到2.2億。而19Q3的MAU規模已達1.279億,同比增長38%,環比淨增1,750萬(創歷史新高),提前完成了19年目標(1.2-1.3億)。

據2月初的公告,騰訊持有嗶哩嗶哩股權比例已經達到18%,成為第一大股東。

據FactSet數據,分析師對該股普遍評級為「買入」。在覆蓋該股的23位分析師中,有2位給出「持有」評級,1位給出「增持」,20位給出「買入」,無人給出「賣出」評級。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