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凌晨,意甲祖雲達斯(Juventus)足球俱樂部通過官方網站宣佈,後衛魯加尼(Daniele Rugani)在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暫無症狀。

祖雲達斯表示,俱樂部目前正在執行法律要求的所有隔離程序,同時在普查和魯加尼有過接觸的人群。據意大利媒體報道,由於祖雲達斯今天進行過訓練,意味著全隊和工作人員都要被隔離。

25歲的魯加尼(Daniele Rugani)是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中第一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員,也是第一位確診的頂級聯賽球員;早前意大利國內有幾名丙級聯賽的球員確診。

意大利政府3月10日宣布全國性的「封城」,暫停一切大型活動包括意甲以內的體育運動,至最少4月3日為止。

祖雲達斯或全隊都需隔離14日 C朗雖未參加訓練但會在葡萄牙進行新冠檢測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所有球員都需隔離14天,而C朗(Cristiano Ronaldo)會繼續留在葡萄牙家鄉馬達拉島(Madeira)並且在家鄉接受新冠肺炎的核酸檢測。

意大利時間3月11日晚,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全意大利除生活必需品商店和藥房以外,其餘商店一律關閉,酒吧、餐館等也將全部關閉。

根據當地時間3月11日18時意大利衛生部公布的最近數據,意大利現有新冠病毒患者10590例,死亡827例,治癒1045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總人數為12462例,較3月10日18時新增2313例,新增196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