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總理在與聯邦衛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Lothar Wieler)10日舉行會議會黨團會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當天的議會上作出一個嚴重的預測:或有超六成德國人最終會感染新冠肺炎。這意味著,德國8200萬民眾中可能有多達5700萬人染病。

默克爾隨後表示,根據疫情發展的嚴重程度,將可能有更多的活動和大型集會被取消。

德國撥10億歐元抗擊疫情 反對對意大利封鎖邊境 德甲將空場進行

柏林政府將撥款10億歐元用於抗擊冠狀病毒,並拿出1.45億歐元資助國際疫苗研究動議組織-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

聯邦政府危機小組通報說,警方將尤其在南部邊界進一步強化監控手段。由內政部和衛生部代表組成的危機小組還支持衛生部長施潘此前的一項建議。施潘部長建議,取消參加人數超過千人的活動。包括疫情最重的北威州在內,德國諸多聯邦州已發出類似指令。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表示,封閉德國邊境以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是行不通的,他拒絕響應鄰國奧地利拒絕意大利遊客入境的呼籲。

德國足球乙級聯賽的漢諾威96隊一名球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為德國首次出現職業球員感染病例。本周末,所有德國足球甲級聯賽都將禁止觀眾入場,空場舉行。

截至11日晚,德國已有1622人確診。

德國早前攔截瑞士一批從中國進口的防護口罩 今日再扣一批外科手套

據《新蘇黎世報》報道,本月8日德國海關攔截了瑞士從中國進口的一批防護口罩,德國海關自上周以來一直禁止一輛裝有約24萬個衛生口罩和其他材料的卡車從德國離開前往瑞士。為此,瑞士方面緊急召見了德國大使表示抗議,要求德方立即放行。

在此之前,德國聯邦經濟部已於3月4日下令禁止向外國出口包括護目鏡、防護口罩、防護服及手套等在內的各類醫用防護物資。

不過今日傳出消息,據瑞士媒體報導,瑞士又被德國攔截了一批從中國購買的外科手套。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扣手套」的操作還和上次「扣口罩」不太一樣。上次的口罩是在德國境內通過卡車向瑞士運送的過程中,被德國海關扣留,而這次的手套集裝箱僅僅是在德國中轉。一位消息人士稱,這次的集裝箱是在漢堡的免稅倉庫被扣,這意味著該集裝箱甚至沒有在德國入關。

除了德國之外,瑞士的另一個鄰國意大利周三(11日)也扣了該國的一批醫療物資--消毒水。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SECO)稱,正在為此和意大利當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