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經歷過上日的不俗反彈後,恒指早市反覆依然,但25500大關似乎收復有望。

話雖如此,個別強勢股票吸引力,仍較大市優勝,從昨日本欄叫高位追入的中國飛鶴(06186.HK),今早一度錄得逾一成的升幅可見一斑。

可以說,趁大市調整之際,若對繼續撈底的尋寶遊戲不介意風險與利潤相若的話,舜宇光學(02382.HK)將是不錯的對象。

理由?

綜合而言,在疫情尚未完全受控之前,業界之所以仍看好舜宇光學業務前景,不外乎下列幾個原因:

一、舜宇光學首兩個月手機鏡頭出貨量,已達到業界預期其上半年出貨總量的37%,較過去三年表現都要好。原來,2020年1-2月,舜宇手機鏡頭出貨量攀升至2.05億片,同比增長達40%之多。

二、宇光學車載鏡頭出貨量達到785萬片,同比增長14%,似乎並未受到疫情打擊需求方面有太大的負面影響。而有鑑於其在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滲透率的不斷提升,業界看其一如既往,維持保25%的年均複合增速不足為奇。

且慢!

高盛早前不是發表報告指,中國智能手機2月份出貨量按年下跌55%嗎?

可想而知,安卓手機銷量若然轉趨疲軟,勢必拖累舜宇股價風光不再,對嗎?

未必盡然。

原來,業界指出,期內舜宇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年增加48%,預示着市場份額已有所提升,有望抵消逆境時的業務波動,此其一。

其二是,相對於競爭對手丘鈦,舜宇第一季對華爲的訂單調整較少。此外,由於舜宇本身向來為三星提供鏡頭的業務之餘,近期亦積極擴張為小米所提供的業務,故此,不排除舜宇在第二季訂單將會有所增長。

換言之,業界普遍看舜宇光學在疫情期間,股價有望跑贏行業,疫情過後則有實力突飛猛進,現階段值得多加留意。

舜宇光學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舜宇光學股價連升兩天後,今天因為挨近短期阻力位132港元,也許略有疲態,但由於股價明顯見底於120港元,中線後市不難重返140港元,故此,現階段的波動不足為慮。

策略:不妨在3月16日業績公布前,以午市價128.20港元吸納舜宇光學,目標價看140港元以上,若不幸跌破118港元則先止蝕。

相關文章:中國飛鶴是內地消費品首選股 

施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