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再次指導朝鮮人民軍前線遠程炮兵部隊火力打擊訓練。

此次火力打擊訓練旨在突發檢驗前線遠程炮兵部隊軍事對應打擊能力。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樸正天陸軍大將和前線炮兵部隊指揮員到場迎接金正恩。金正恩在觀察所向樸正天提出戰鬥情況,並觀摩了訓練。在金正恩下達射擊命令後,前線遠程炮兵一齊開火。

北韓發射飛行物
北韓9日發射3枚飛行器
圖片:路透社

據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對訓練結果表示極大滿意,高度贊賞前線遠程炮兵部隊作戰動員準備狀態「非常完美」。

另據南韓軍方消息,9日上午7點36分左右,北韓此次移動式發射車輛(TEL)上接連發射的3枚發射體落在東海東北方向的海面上。該發射體飛行距離約200公里,定點高度約50公里。

這是金正恩向南韓青瓦台發送以安慰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為內容的親筆信後,時隔5天再次進行武力示威。

北韓 朝鮮 金正恩 路透
金正恩視察北韓人民軍隊
圖片:路透社

另據北韓媒體報導,北韓目前雖隔離萬人,但無一人確診。

南韓新冠確診增至7513例 一棟辦公樓有至少27名員工確診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0日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9日0時至10日0時,韓國新增13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7513例,累計死亡54例,治癒247例。

另據韓國MoneyToday網站10日報道,韓國首爾九老區新道林洞發生集體感染事件,當地一棟辦公樓11層的呼叫中心內,至少有27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9日晚,九老區政府已下令全面封鎖這棟大樓。

美股史上第二次跌熔斷 道指狂瀉2000點

昨日晚間,美國三大股指大幅低開,道指跌3.37%,納指跌7.2%。隨後道指迅速跌超2000點,跌幅擴大至近7%。盤中,標普500指數跌7%,觸發一級熔斷機制。

美國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的3個月之後推出了股指熔斷機制,分為7%,13%,20%的三檔下跌熔斷。三十多年來的美股市場,此前真正觸發熔斷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瓊斯工業指數暴跌7.18%,收於7161.15點,創下自1915年以來最大跌幅。此次美股狂跌導致全球暴跌逾20億。

南韓從3月11日起加強股票賣空規定 10日收市後公布細節

今天,韓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作為穩定市場措施的一部分,韓國將加強股票賣空規定三個月。將擴大「過熱」股票賣空的認定標準。 被認定為「過熱」賣空對象的股票其禁令時間將延長。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將在今天(10日)收市後宣布細節;新規定將從明天起生效。

南韓副財長表示,南韓將盡全力穩定金融市場,如有需要,將對股市採取進一步措施。

-

相關新聞:意大利「封城」抗疫禁止探監 多所監獄發生暴動 20名囚犯越獄

意大利新冠確診人數暴增 總理簽署法令封閉全國 規模超過武漢至4月3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