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美股市場遭遇「血洗」,但沃爾瑪(WMT.US)股票在盤中大部分時間都朝著與大盤相反的方向走,一度漲近2%,最終回吐了全部漲幅,收跌不到0.1%,至117.16美元。

隨著公共衛生事件已經蔓延到美國,美國民眾開始囤貨模式。也因為這個原因,從上週一開始美股零售股享受了一場「狂歡盛宴」,以龍頭股沃爾瑪(WMT.US)、好市多(COST.US)、塔吉特(TGT.US)、美國達樂公司(DG.US)的漲幅最為明顯,其中沃爾瑪從3月2日至今漲超6%,好市多漲超3%。

這一上升走勢可能表明,即便在經濟動蕩的情況下,華爾街也押注沃爾瑪能受益於消費者的囤貨行為,並維持穩定。

另外一方面,需求的驟然上升也給零售商的供應鏈帶來了挑戰。即使是像開市客這樣的倉儲式超市,也出現了多種產品缺貨的情況,這在以往是非常罕見的。

值得注意的是,需求的激增也是預支了未來的需求,在搶購潮過後,預計客流不可避免地出現回落。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市場極度恐慌 反彈即將降臨|中泰國際顏招駿
【美股】油價急瀉釀全球股災 道指月內跌兩成 11年大牛市會不會打破?專家說今年美股走勢要看這幾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