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股市連日來波濤洶湧之下,港股難免備受沽壓,恒指早市高開於25825後,一度連二萬五關口也失守,但其後則失而復得,且重拾升軌,可見盤中走勢之變幻莫測。

對此,究竟現階段該是趁低撈底,抑或是清貨離場,變了是煞費思量。

計我話,倘若對沖策略行之有效,不妨依然維持買股不買市,甚或是追逐強勢股、減持波動股,方算是因市制宜之良策。

而檢驗個別股票是否為強勢股的標準也許眾說紛紜,但要是能夠在跌跌不休的高效率市況下,若然仍可屢創新高的個股,想來必有其值得留意的價值。

比如作為中國品牌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主要領導者中國飛鶴06186.HK),由於該公司品牌按2018年零售銷售價值計,在國內市場份額高達7.3%,值得探討。

誠然,去年11月才上市的中國飛鶴上市後數天就遭沽空機構狙擊,被質疑飛鶴擁有強勁的盈利能力,手握大量現金,惟過去5年從未派發股息,建議投資者勿沾手,驟眼看是頗具爭議的個股。

就此,集團把國內往來銀行包括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及工商銀行等出具集團超過2億元人民幣的存款證明,作為顯示集團有逾82億元人民幣的銀行存款,亦要求有關地區的稅務局出具集團納稅證明,更表明上市前派發30億元人民幣股息,是由過往保留盈利中撥付。

事實上,經此一役集團已順利跨越該指控的陰霾,可見在愈來愈多分析員關注下,其估值已然獲得向上重估的潛力。

畢竟,受惠於去年國內出生率好於預期,加上業界預期其獲得納入港股通不足為奇,勢必令令市場對其估值上調。

起碼里昂發佈報告稱,中國飛鶴即將公佈的全年業績將會成爲潛在催化劑,故重申「買入」評級,並將其列爲內地消費品首選股,把目標價相應自13.2港元上調至14.7港元。

中國飛鶴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中國飛鶴上市以來股價已然累升逾60%;今日更在波動頻繁市況中創52周新高,其估值潛力可見一斑。

策略:以午市價12.44港元購入10萬元等值的中國飛鶴,可以來得及在其全年業績公布前入市搏弈。看目標價15港元。若事與願違,跌破11港元則須止蝕。

另外,須把反向納指(07568.HK)持貨量以午市價6.82港元減半,落實鎖定50%不菲的利潤;也以午市價14.62/250.20港元,分別加注入10萬元等值的A50 ETF(02822.HK)及港交所(00388.HK);以及把表現不濟的招金礦業(01818.HK)一嘢以午市價9.10港元全數止蝕,實行坐言起行,根據市況變動,完善去蕪存菁的策略。

相關文章

油價急跌 撈底首選國泰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