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工信部近周不斷召開加快5G發展專題會,以推進5G進程。事實上,三大電信運營商表示,今年首兩個月,內地80%的5G網絡建設按計劃實施,今年5G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城市的目標不變。

此外,中移動(00941.HK)上周發布2020年5G二期無線網主設備集中採購公布,正式啟動232,143個基站的採購招標,旨在保證2020年底5G基站數達到30萬目標不變。公告顯示,本項目採用份額招標共涉及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標人數量2-4家不等。

中興通訊上望40元

市場普遍預期,2020年全國將建設開通完成55萬個5G基站,而包括華為及中興在內的公司,亦有望拿下此次中移動5G二期無線網主設備招標的主要份額,對公司可於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受益感到樂觀。

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加上大數據中心和智慧城市建設將是拉動5G行業應用的最直接手段之一,相關股份值得看好。

股價方面,中興通訊自2月高位36.7元回落,現有逾15%調整,相信會於50天線約29元水平有一定支持,可趁調整時分段吸納,上望40元,跌破25元止蝕。

相關文章

連敬涵:受惠5G發展 京信通信目標看3.5元

連敬涵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