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優酷、阿里影業(01060.HK)、鳳儀娛樂出品,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熠宣文化聯合出品的懸疑探案劇《重生》在優酷獨家上線。本劇由敦淇、張為為擔任總製片人,楊冬執導,指紋編劇,張譯擔任藝術總監。《重生》由阿里影業自製、優酷獨播,是阿里文娛自製劇模式下的最新力作。

《重生》集結了眾多實力演員同劇飆戲。演員陣容中不僅有近年來出演《人民的名義》、《精英律師》等熱劇的趙子琪,還有《流浪地球》主演、人氣小花趙今麥,以及《鶴唳華亭》中「太子妃」的扮演者程小蒙等上升勢頭強勁的年輕演員加入。

在《重生》的主創中,金牌製片團隊的保駕護航是另一大亮點。阿里影業副總裁敦淇是該劇的總製片人,此前他曾打造過《甄嬛傳》、《我們都要好好的》、《急診科醫生》等多部大劇,獲譽「全國十佳製片人」;總製片人張為為同樣有豐富的製片經驗,其代表作包括《九州縹緲錄》、《戀愛先生》等。

敦淇介紹說,《重生》是阿里文娛在精品內容戰略下產出的作品,是自製劇模式推出的「排頭兵」;該劇的創作全程採取了高標準,並在深耕類型化的基礎上尋求創新。敦淇用「木桶效應」形容劇集的製作:「劇本、導演、演員,以及細節表達、專業性、畫面製作等各個板塊,想要達到整體水平的輸出,這些都要站在頭部的水准上。」

2019年以來,阿里文娛經過體系架構的升級,形成了自製劇的製片人工作室模式。目前,製片人體系和策劃體係正在快速形成,並在類型劇和泛人群頭部劇等領域深入佈局。自製劇模式打通了阿里影業、優酷等阿里文娛生態體系,以數字化優勢沉澱平台的內容生產能力。敦淇表示,「在行業焦點回歸內容本身的過程中,平台應當有所引領。比如對優秀內容標準化、用大數據提供支持等,以互聯網平台的力量為行業轉型升級帶來一些變化。」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耳東影業再次遞表港交所 曾投資《西虹市首富》《紅海行動》等爆款電影 
傳防彈少年團母公司Big Hit娛樂正籌備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