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可能抑壓家電的短期需求,惟在1、2月普遍為家電銷售傳統淡季,因此預期部分家電需求不會消失,在疫情結束後家電銷售有望反彈。至於供應面而言,雖然受疫情影響,部份工廠停工時間延長,但隨著企業已有序復工,產能有望逐步釋放。海信家電(00921.HK)為內地大型的製冷家用電器集團,旗下品牌包括「海信」、「容聲」及「科龍」,在白色家電具領先優勢。

冰箱和冷氣機業務為集團的兩大主要收入來源,2019年上半年收入佔比分別為44.2%和51.4%,合共佔比為95.6%。2019年第三季度,集團營業收入80.5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4.5%,純利升9.6%至3.89億元。今年首三季度,營業收入按年下跌6.2%至270億元,純利升17.6%至13.49億元。

集團積極優化產品組合,例如海信日立全直流變頻多聯機SET-FREE A系列,保持產品領先,並且完善從渠道到終端的高端產品銷售能力,有助提升盈利能力。內地人均收入增加,加上城鎮化推動,配合政府支持綠色智能產品以舊換新的政策,料對家電需求亦有所提升。另外,內地上一輪家電下鄉在2007年實施,政策高峰至今已超過10年,置換需求有望逐步顯現。

走勢上,1月14日升至9.77元(港元,下同)遇阻回落,形成下降軌,2月3日跌至7.54元後反覆整固,近日先後重上10天、20天和100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短線走勢料改善,宜候低8元吸納,反彈阻力8.8元,不跌穿7.5元續持有。

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