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日本等國海外僑胞可以通過手機免費問醫了!

北京時間3月8日,阿里健康(00241.HK)宣布,開通海外僑胞在線醫療諮詢專區。同日,該專區被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推薦使用。

自此,海外僑胞在當地就醫不便時,可以選擇打開支付寶APP,連線國內醫生進行在線健康諮詢。

8日下午,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等分別通過其官方渠道為該國僑胞提供諮詢指南,建議在線上諮詢醫生。

阿里健康開通海外僑胞免費在線問醫專區 日意率先使用

近期,新冠疫情在國外呈現擴大之勢。據新華社報導,除中國外,海外已有至少80個國家出現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累計數量逾25,000例。疫情之下,很多僑胞由於語言不通,難以撥打當地新冠肺炎諮詢熱線,而且很多當地醫院已無法直接接待問診病患。僑胞一旦有疑似病症,無法得到專業指導,極易引發恐慌。

「同根同源,共擔風雨!」應多國駐外使領館號召,阿里健康迅速反應,開通海外僑胞在線醫療諮詢專區。

自即日起,海外僑胞打開支付寶APP,首頁搜索關鍵詞「科學防疫」,點擊進入「守護海外僑胞」阿里健康問醫生服務頁面,點擊「全科醫生免費問」,即可在北京時間8:30 -24:00 免費諮詢國內醫生。除此以外,專區還提供了針對抗擊肺炎的最新權威科普。

此前,阿里健康在除夕夜就緊急上線了針對湖北地區居民免費在線問醫服務,後拓展到全國其他地區。此次進一步推薦給全球有需要的海外僑胞,助力全球抗「疫」。

「我們第一時間協調了有著湖北問診經驗,並經過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培訓的公立醫院執業醫生進入這一項目。」阿里健康互聯網醫院負責人趙存忠說。

據介紹,阿里健康將與各方密切聯繫,根據疫情發展的最新動向,不斷完善產品及服務,並將免費健康諮詢服務拓展至其他更多國家和地區。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互聯網醫療爆發元年 平安好醫生、阿里健康、1藥網佈局新賽道  
港股收盤(2.10)|恆指收跌0.59% 在線醫療仍強勢阿里健康(00241)收漲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