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以來股價走勢凌厲的藥明生物02269.HK發盈喜,料去年盈利按年增長超過58%,略高於市場預期。

集團去年業績表現強勁,主要是由於憑藉領先的技術平台、行業最佳的項目交付時間及優秀的項目執行過往記錄,集團贏得更高市場份額,同時集團新增綜合項目保持快速增長;集團包括雙特異性抗體平台WuXiBody在內的多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技術平台持續受業界青睞。

藥明生物的股價自去年10月份以來上漲約42%,同期恒指僅升0.13%。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爆發,對公司正常業務營運帶來了短期影響。然而,公司最近在疫苗方面的進展,以及其專有技術平台所帶來的潛在催化劑,將為公司帶來更多項目,以維持其高於行業平均水平的增長。

上月中旬,公司與海利生物(603718.SH)共同設立的合營企業WuXi Vaccines Ireland Limited(藥明海德)與疫苗合作夥伴就疫苗產品訂立總合約生產合同。

據此,藥明海德須於愛爾蘭建設集原液及製劑生產以及質量控制實驗室於一體的綜合疫苗生產基地,並為疫苗合作夥伴生產及供應若干疫苗產品,初步期限由今年2月14日起至2039年12月31日,且疫苗合作夥伴可額外續新三年,總合約價值最高達約30億美元。預期基地將於2022年開始營運。

由於對中國生物科技研發外包行業的長期增長潛力看法正面,相信集團近期在疫苗業務方面的最新進展,以及與專有技術平台相關的潛在催化劑,投資者可於116元左右買入藥明生物獲利目標140元。 

相关文章

李慧芬:新冠肺炎病毒漫延全球 美股借勢調整

【慧眼芬析】李慧芬:澳門回歸獲贈大禮  買盤提振美高梅中國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