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藥控股(01099.HK)發佈公告,集團2020年1至2月份的銷售收入增速明顯下降,毛利率水準也有所下降,集團未經審核綜合管理帳目及現時可得資料的初步顯示,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兩個月,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較去年同期下降約為50%左右。

基於集團現有的財務和經營信息,以及外部市場環境和疫情所處階段,董事會預計,集團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一季度業績可能出現較大幅度同比下降。

儘管此次疫情對行業上下游及集團經營帶來較大直接和間接影響,但這些影響是暫時的,相信隨著疫情逐漸結束,社會生產和經營回歸正常,有關降價補償,銷售返利也將恢復常態,集團相關財務指標會逐步有所恢復。

中國醫藥流通行業長期向好的發展趨勢未變,集團業務基本面未變,隨著市場優勢地位的進一步提升,加之內部持續推進的戰略與業務轉型升級,董事會對集團保持長期穩健發展仍保持堅定信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百濟神州「交作業」:三年燒掉118.9億元  
新股解讀 | 核心新藥臨近爆發 諾誠健華「印鈔機」模式即將開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