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羊城晚報報導,3月4日,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深圳)有限公司從從荷蘭進口的一台大型光刻機順利通過出口加工區場站兩道閘口進入廠區。據悉,這台機器主要用於企業復工復產後的生產線擴容。

中芯國際(00981.HK)表示,坪山海關一系列服務措施,保障了設備第一時間進入廠區完成安裝進入生產,生產線擴容後全年預計可為企業增加10%左右的營收。

據了解,光刻機作為集成電路製造中最關鍵的設備,對芯片製作工藝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目前全世界最先進工藝的光刻機壟斷集中在荷蘭ASML、日本佳能、尼康手裡。

資料顯示,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擁有全球化的製造和服務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200mm晶圓廠,以及一座控股的300mm先進製程晶圓廠在建設中;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進製程晶圓廠;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圓廠;在江陰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塊加工合資廠。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中金:中芯國際成熟製程將受益於國產化趨勢 目標價上調38%至18港元
廣發海外:華虹半導體新廠折舊壓力仍在初步反應階段 維持「持有」評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