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58同城(WUBA.US)又一次陷入了裁員傳聞的風波中。

3月3日,關於58同城裁員的消息開始出現在多個社交平台上。其中,一位名叫「一個專員」的網友在微博公開表示,58同城已於近期開始裁員,比例高達20%。同時,58同城還單方面強制員工停薪留職2個月,並只發放基本工資的80%。

還有員工曬出了待崗協議,協議中稱,因受公共衛生事件影響,導致市場狀況變化,對公司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致使相應崗位停工停產,員工崗位暫無工作安排。協議顯示,該員工待崗期限到2020年4月30日為止,待崗期間58同城支付待崗工資標準為1,760元/月(薪酬標準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支付)。

在此新一輪的裁員傳聞風波中,停薪留職或等同於變相裁員引發爭議。有不少員工認為58同城此舉是為了讓員工自行辭職,以逃避N+1的補償。

針對上述傳聞,3月5日,58同城方面回復稱,目前公司相關人員仍然按照正常業務進行安排,裁員的消息不屬實。

此前,58同城CEO姚勁波在2019年曾發內部信「自打臉」,稱在年初的年會中提到今年不裁員,但不代表不淘汰、替換人,一個具體的做法就是在年底前降級或請走10%的副總裁。「請走」不算裁員,這在當時一度引發了外界的爭議。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工聯會設「緊急失業慰問基金」失業人士每人派3,000元!名額5千個!申請資格、方法、所須文件一覽
海航獲海南政府出手處置風險 聯合工作組並非接管海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