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香港快運客機今早(8月12日)約10時於香港機場停機坪位置發生相撞事故,客機的機頭撞向前方的機尾。香港快運指,兩架客機今早在香港國際機場拖行過程中發生事故,當時客機並非運作,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香港快運HK Express 航班取消及特別票務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國收緊入境限制,航空業冰封。香港快運HK ExpressHK Express現提供彈性安排予因暫停航班營運而受影響或已購買機票於8月31日或之前出發的旅客,他們均可選擇更改出發日期、更改航線、以等值的代金券或現金作為退款之安排。

另外,多家航空公司及旅行社也作出應變措施。康泰及永安、縱橫遊及東瀛遊等旅行社取消的旅行團地點愈來愈多,先後宣布取消馬來西亞、日本、泰國、新西蘭旅行團及歐洲團。《香港財經時報》將綜合各航空公司退票、改機票、改航點或重新訂位的最新安排。

香港快運HK Express 8月2日復飛

香港快運HK Express早前宣布暫停航班營運至7月11日,當時根據香港快運官網顯示,7月12日分別有一班香港往來台中、及由香港到寧波的航班,價格由1,488至2,098港元。不過官方於7月6日再公布,將恢復航班營運日期改為今年8月2日,以應對亞太地區各國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繼續推行的入境限制政策。 

凡因航線暫停營運而行程受到影響之旅客,將可獲提供更改出發日期、更改航線或全數退款之安排選擇。受影響旅客若符合特別票務安排表中之條件,均可選擇以下4個選項。注意以下安排只適用於透過HK Express官方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購買機票的旅客。經第三方平台預訂的機票,請聯絡旅行社查詢有關安排。

香港快運HK Exprss復飛
香港快運HK Exprss復飛 (Photo : 路透社)

4款退款退票安排 可免費改行程

選項1:更改原定航線之出發日期

  • 免費更改一次
  • 免收票價差額
  • 更改須受機位供應限制
  • 需要更改出發日期可經線上客服即時對話、電郵、致電聯絡 (適用於72小時內出發之受影響航班)

選項2:更改為HK Express其他航線

  • 免費更改一次
  •  必須支付票價差額
  •  更改須受機位供應限制
  • 需要更改其他航線可、線上客服即時對話、電郵、致電聯絡 (適用於72小時內出發之受影響航班

選項3:以代金券形式退款

  • 可獲額外10% 淨票價回贈
  •  代金券有效期為一年
  •  有關代金券之使用條款請按此

選項4:退款安排

可透過 此連結 遞交退款申請;瀏覽 HK Express官網 以獲取更多資訊。

香港將對全球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疫情下搭飛機外遊 不可不知的16大旅遊指引︱武漢肺炎

港航、國泰可免費退票改期

香港航空、國泰航空 (00293.HK) 及國泰港龍航空均設特別票務安排,豁免改航點及重新訂位費用。

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最新票務安排

於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於香港航空官網預訂機票,只要出發日期為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乘客都可享有無限次更改行程及免手續費。要留意,此項特別豁免不適用於兌換機票、團體、候補及經濟飛(0KG寄艙行李)機票。

乘客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撥打其客戶服務熱線 ,重新預訂航班或更改目的地。至於2020年3月16日之前購買的機票,亦可依據相關條款更改行程,詳情請撥打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或參閱我們的相關票務安排。

國泰航空、港龍航空最新安排

所有目的地/出發地於2020年3月23日或之前預訂機票的乘客,如原定旅遊日期為2020年3月17日至7月31日,均可豁免取消行程的手續費用。

現時生效的特別票務安排有兩種,包括:

  • 適用於2020年3月23日或之前發出的所有機票,以及
  • 於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發出的新機票

乘客亦可將機票轉成國泰信用額,於稍後的日子用作預訂新旅程。另外,你亦可取消你的機票及申請退款。如透過國泰航空網站、手機應用程式或客戶聯絡中心訂票,可於自助訂位管理服務開啟新視窗更改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