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繼續受惠於歐美股高收、A股水漲船高而造好,恒指早市一度升近26500,錄得近300點升幅,表現亮麗。

惟由於藍籌股表現亦步亦趨美股,走勢上難免波動難測,不宜跟車太貼。

反而業績上有扭轉頹勢潛力的個別非成份股,有值得留意的價值。比如眾安在線(06060.HK)。

誠然,受到賠付率較高的健康團險、渠道費率較高的航旅業務,以及行業整體風險上行的消費金融業務影響,業界預期,衆安2019年下半年難免出現淨虧損。講到底,是由於集團下半年承保虧損有所擴大,而其科技輸出業務的支出亦有所增加所致。

換言之,集團2019全年淨虧損可達5.5億元人民幣之譜。

然而業界表示,由於集團現階段已然向利潤導向及精細化運營的模式前進,預計2019年綜合成本率爲114%,相比2018年121%的綜合成本率,已改善達7個百分點之多。

具體而言,集團坐言起行,落實承保更專注有質量增長的業務;因此未來的保費增長,預計會由健康和生活消費生態所驅動居多。

畢竟,集團也在意縮減部分業務,包括賠付率較高的健康團險。此外,另外,公司的健康生態業務預計維持高增長,拜用戶保險意識提升、互聯網保險滲透率增加,以及其他保險業務的保費收入有所削弱所賜。

是以業界看,集團後市表現有望扭轉頹勢。

眾安在線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眾安在線股價連升5星期後,已見成功打破上升楔型頸線阻力36港元,量度升幅直指41港元以上。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35.45港元,購入10萬元等值的眾安在線,目標價看40港元或以上。若事與願違跌破30港元則須止蝕。另外,宜把踟躕不前的中國交通建設(01800.HK),也以午市價6.23港元全數止蝕,哪怕錄得輕微虧損,也要維持持盈保泰的原則。

相關文章

新創建低估值高收益當之無愧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