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宅經濟」成為社會熱門話題。「宅經濟」大熱背後深層次的原因是,隨著經濟水平提高,人們即便宅在家也可以不降低生活品質。當然,在特殊時期,要想保障「宅經濟」正常運轉,需要供應端企業真正給力。最近,智通財經APP觀察到,我們不是「孤軍奮戰」,海外企業也在加入進來,想方設法為中國市場「保供應」。

2月26日,中國山姆會員商店直接啟動了大規模從澳大利亞分批空運冰鮮牛肉的物流模式,首批100餘噸牛肉已到港,隨即運至山姆在內地的各個門店。

“宅經濟”正熱 頂級牛肉不缺席 Kilcoy以空運體現企業價值

據悉,中國山姆會員商店向市場提供的這100餘噸牛肉,來自一家名為Kilcoy Global Foods(下稱「Kilcoy」)的澳大利亞食品企業。

港股投資者對Kilcoy不會陌生,因為該公司2020年1月2日向港交所遞交了招股說明書。從Kilcoy招股書看,這是一家快速增長的優質食品生產商,客戶群包括全球餐飲企業、大型零售和機構客戶,其業務及加工設施戰略性地分佈於澳洲、中國及美國,供應35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公司的產品組合分為三條產品線:牛肉解決方案、蛋白解決方案以及膳食解決方案。

據智通財經APP了解,國內海運進口貨物出現了數週的物流遲緩,諸多國際企業受到影響,大型零售客戶開始面臨供不應求的風險。Kilcoy的這批空運產品及時抵滬成為了及時雨。Kilcoy之所以如此重視保障中國市場的需求,用公司CEO Dean Goode的話來說,「中國是澳大利亞優質牛肉產品的重要市場,Kilcoy一年365天不間斷為中國市場提供優質食品。中國的物流狀況正在快速改善,但危機時刻,一次性空運是支持核心零售客戶的必要措施。」

事實上,中國市場在Kilcoy 的業務版圖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早在2017年,公司牛肉解決方案產品在中國的銷售額就達到9,090萬美元(1.47萬公噸),占公司當年牛肉解決方案呢業務的13.5%。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牛肉解決方案產品在中國的銷售額超過2018年全年,達到9990萬美元(1.74萬公噸),佔該業務銷售比重提升至16.6%。

“宅經濟”正熱 頂級牛肉不缺席 Kilcoy以空運體現企業價值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銷量計,於2018年,Kilcoy是對中國出口高級牛肉產品全球最大的供應商,市場份額為27.3%,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澳洲高級牛肉產品供應商,市場份額為40.5%。Kilcoy還是中國最大的幾家餐飲企業的核心供應商,提供蛋白解決方案和膳食解決方案。

然而,要服務好中國這樣一個大體量的市場並非易事。公司中國區總裁竇海濱介紹,公司之所以能夠保障中國市場供應,主要在於Kilcoy對中國市場的承諾體現在公司結合採購、銷售、進口及配發的一站式業務模式,以及擁有自營的生產基地及相關業務。公司是澳洲牛肉公司中唯一一家能夠提供該業務模式的公司。這不但令公司可精準服務客戶的需求,還可以不斷創新,提供合適中國市場的解決方案,「公司的增長說明了一切。公司能夠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具有克服目前市場挑戰的能力,正是推動公司快速增長的基礎。這讓公司的客戶、員工及業務夥伴能夠通過全球化考慮,協同全球供應鏈,並找到本土的解決方案。」
Kilcoy持續大批量向中國市場提供高質量產品,說明公司有能力保障中國市場供應,也有望進一步提昇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並獲得持續增長。從投資角度而言,一個有強大國際供應鏈體係並高速增長的企業,值得投資者持續關注。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經濟恢復常態仍差40% 去庫存壓力增大

當前疫情形勢下的中國經濟、政策與資本市場展望 | 任澤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