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Bonitas Research發布了對晶科能源(JKS.US)的沽空報告。Bonitas認為,作為一家有10多年曆史的上市公司,晶科能源從未產生過自由現金流,是因為「李董事長搶劫了晶科能源,並向SEC報告了欺詐性財務報表」。Bonitas因此做空JKS的股票,稱該公司股票最終將毫無價值。

Bonitas在報告中表示,李董事長騙取外國投資者數十億美元,並在其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財務報告中包括虛假銷售和利潤,從資產負債表中剔除4,200萬美元的負債,並進行多項未公開的關聯方交易,以使內部人士受益,犧牲少數股東的利益。

Bonitas稱,晶科能源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利用其現金來開發位於中國的資產,然後以比市值大幅折讓的價格出售給李董事長。有證據表明,李董事長將晶科能源最有價值的資產私有化了給自己,使公司股東背負了債務和建築成本負債。

此外,Bonitas稱,中國文件顯示,李董事長的兄弟和晶科能源共同創辦人李仙華秘密地透過控制JKS供應鏈中一家重要的供應商來獲取利益。該供應商是一家名為新瑞欣的光伏玻璃製造商。這使得本來屬於股東的價值再次流進李董事長和他的兄弟的口袋裡。

報告還指出,為了維持投資者的興趣,有證據表明,晶科能源捏造了其2017年和2018年的財務報表,加進了2.09億美元對澳大利亞的虛假銷售,同時省略了晶科能源在南非仍應承擔的4,200萬美元的關稅。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質疑Bucephalus沽空言論 多家投行力挺聯想集團

跟誰學遭做空!被指2018年虛增74%淨利潤 存在虛假刷單情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