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肆虐,日本國內陸續延期或取消了部分賽事,很多人對於東京奧運會是否能如期舉辦持懷疑態度。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 Seiko Hashimoto) 周二(3日)表示,東京與國際奧委會(IOC) 的合同允許東京將奧運會推遲到今年年底。她表示,合同要求奧運會在2020年內舉行。這可以解釋為允許推遲,同時她還表示,5月底是判斷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的重要時間點。

2020年東京奧運會原計畫7月24日開始,8月9日結束。目前外界擔心新冠病毒疫情可能迫使IOC取消東京奧運會。

不過,瑞士當地時間3月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國際奧委會理事會上表示,基於現有證據,沒有理由更改2020東京奧運會,並再次強調了將按計劃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方針。

日圓一度刷日新低 日經指數低開後回調

市場一度擔心七國集團(G7)成員國可能不會宣佈詳細的協同應對措施,抑制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日本股市周二收低,日經指數挫跌1.22%,收報21,082.73點,美元兌日元更刷新日低至107.6。但在當日晚間,美聯儲突然宣佈緊急減息50基點,周三(4日)亞市早盤,主要股指普遍低開,其中日經225指數開盤下跌,隨後回調,至中午收盤報21145.47點。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