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達生物-B(01801.HK)公佈,該公司成纖維細胞生長因數受體1/2/3(「FGFR1/2/3」)抑製劑pemigatinib(IBI-375)的2期關鍵性註冊臨床研究完成中國首例患者給藥。

該研究的目的是評估pemigatinib在既往至少接受過一線系統治療、成纖維細胞生長因數受體2(FGFR2)基因融合或重排的中國晚期膽管癌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該研究結果將用於pemigatinib在中國的新藥上市申請。

據了解,Pemigatinib是一種針對FGFR亞型1/2/3的強效選擇性口服抑製劑,在臨床前研究中已證實該藥物對FGFR基因突變的腫瘤細胞具有選擇性的藥理學活性。

2019年11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Incyte Biosciences International Sàrl 遞交的pemigatinib用於治療復發的FGFR2基因融合或重排的局部晚期膽管癌的NDA,並授予其優先審評資格。根據美國處方藥使用者費用法案,預計pemigatinib在美國獲批的日期為2020年5月30日。

此前,pemigatinib已獲得FDA「突破性療法認定」,用於治療既往經治的晚期╱轉移性或不可切除的FGFR2基因易位型膽管癌。此外,FDA還授予pemigatinib孤兒藥認定,用於治療膽管癌。這類認定一般授予計畫用於安全有效地治療、診斷或預防影響20萬人以下的罕見疾病的研究化合物。

2018年12月,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Innovent Biologics (HK) Limited,Incyte就pemigatinib(FGFR1/2/3抑製劑)等3個Incyte發現並研發的處於臨床試驗階段候選藥物達成戰略合作。

根據協定條款,Innovent HK擁有pemigatinib及其他兩個候選藥物在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台灣地區的開發和商業化權利。

公告稱,膽管癌缺乏有效的治療手段,預後性差,存在很大未被滿足的醫學需求。該研究取得的進展是pemigatinib進入中國市場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基於前期臨床研究所展現出的顯著療效和安全性資料,該公司相信,該研究在中國臨床試驗的開展將會使更多膽管癌患者獲益,為臨床醫生帶來更多治療選擇。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新股解讀 | 核心新藥臨近爆發 諾誠健華「印鈔機」模式即將開啟?

吉利德科學以49億美元收購Forty Seven 預期二季度完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