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吉利德科學(GILD.US)與Forty Seven(FTSV.US)宣布,兩家公司已達成最終協議,吉利德全資子公司將根據該協議以現金每股95.50美元收購Forty Seven公司普通股的所有流通股,這筆交易價值大約49億美元。兩家公司董事會一致通過,預計交易完成將在2020年第二季度期間,這取決於監管部門的批復和其他交易細節。

吉利德的第二步計劃將以相同的價格收購所有剩餘股份未列明在要約收購中。花旗和摩根大通擔任吉利德的聯合財務顧問。Centerview Partners LLC是Forty Seven獨家財務顧問。

此次收購將加強吉利德的免疫腫瘤研究。Forty Seven致力研究Magrolimab,Magrolimab是一種臨床開發的以CD47為靶點單克隆抗體,用於治療幾種急需新藥的癌症,包括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MDS)、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和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CD47為癌細胞上過度表達的免疫調節分子,是癌細胞為了避免被巨噬細胞吞噬而發出的「別吃我」信號。Magrolimab以類似於檢查點抑製劑激活T細胞的方式,激活巨噬細胞。

Magrolimab此前已獲FDA授予治療MDS和AML患者的快速通道資格,有潛力成為一流的治療方法。

吉利德科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niel O'day表示,收購建立在吉利德在免疫腫瘤學領域的已有研究基礎上,為我們的臨床產品線增加了巨大潛力,Magrolimab補充了血液學方面研究,公司期待與經驗豐富的Forty Seven團隊一起工作。

Forty Seven總裁也表示很高興加入吉利德,這將推進cd47抗體療法和其他免疫腫瘤研究。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