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預選階段將於3月3日迎來關鍵節點「超級星期二」,民主黨選情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預選迎來「超級星期二」

據內媒介紹,2020年為美國總統選舉年,一部分州、海外領土等通常會選擇在預選階段前半程的某個星期二集體舉行預選。這一天的預選涵蓋地域廣且選民數量大、多樣性強,其結果通常會對選戰產生重要影響,因此被媒體冠名為「超級星期二」。

在民主黨總統預選中,競選人爭奪的是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3979個「承諾代表」席位。「超級星期二」之所以很關鍵,是因為這天將決出超過1300個「承諾代表」席位,約佔「承諾代表」總席位的三分之一。

由於目前特朗普在共和黨內地位穩固且未遭遇實質性挑戰,各方普遍預計他將在今年「超級星期二」的各地共和黨預選中輕鬆獲勝,因此輿論關注的焦點均集中在民主黨方面。

目前選情如何?

作為「進步派」的代表人物,「左翼老將」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開局階段勢頭強勁,在此前4個州的預選中贏得超過50個「承諾代表」席位。他主張推行政府單一支付的全民醫保系統,全面使用清潔能源以應對氣候變化,免除公立大學學費,在美國年輕人中具有廣泛影響力。但他因政治傾向差異一直不受民主黨建制派待見。

桑德斯 路透
Bernie Sanders

拜登(Joe Biden)以及紐約市前市長、超級富豪彭博(Michael Rubens Bloomberg)是「溫和派」代表。前者憑借在2月29日南卡羅來納州(State of South Carolina)的極大優勢,欲趁勢在「超級星期二」實現突破。拜登在之前的三個民主黨初選中表現不佳,分析人士預測如果他在南卡羅萊納州不能以絕對優勢獲勝的話,他的總統競選活動可能會畫上句號。在南卡羅萊納州,非洲裔美國人是民主黨選民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當中很多人支持拜登。 拜登在南卡獲勝後,前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表示支持拜登競選。

超級富豪彭博則放棄了2月的預選,將在「超級星期二」正式迎來選戰「首秀」,屆時其「金錢攻勢」的效果呈現效果。

桑德斯民調支持率上升 亦導致了最近股市下跌

據路透消息,投資者將目光投向周二,屆時將有14個州進行投票,如果桑德斯能獲得最多的代表票,他可能會取得壓倒性的優勢。

這些初選進行之際,市場正籠罩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之中,中國以外的新冠病毒疫情病例正在迅速上升。美國股市上周五延續跌勢。

雖然市場的波動可能會蓋過周二投票結果帶來的一些潛在影響,但一些板塊已經感受到了桑德斯最近在一些州獲勝的效應。

同時,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採訪時警告稱,華爾街正在低估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造成的損失,無論是對美國經濟還是對特朗普的競選連任而言。

Zandi 認為,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大幅上升。儘管美股遭受了創紀錄的損失,但他仍然認為,華爾街正在危險地低估衰退的規模。

-

相關新聞:南韓隔一日增加新冠確診病例逾千 政府證實新天地教會信徒到過武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