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17日決定將特別入境檢疫程式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所有國家和地區,19日零時起入境南韓的所有旅客須走特別入境程式。

南韓政府決定從17日起全部旅客實施入境管理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日舉行記者會,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政府決定從19日零時起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入境管制。 由於最近3-4天內從國外入境的南韓公民中已有6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歐洲、美國和亞洲的確診病例仍在激增,因此政府認為有必要對入境南韓的所有旅客實施入境管制。

因此,19日起入境南韓的旅客須走特別入境程式,接受個別發熱檢查,並填寫健康狀況資訊登記表,還需向衛生部門提供在韓住址和電話等資訊,下載自我診斷APP每日如實申報健康狀況。針對超過兩天以上報告"有相關症狀"者,衛生站將對其進行疑似病例篩查和檢測。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截至今日0時,南韓較前一天0時新增84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確診8320例。

南韓各級學校再推遲兩周開學 直至4月6日

同日,南韓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17日下午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布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再次推延全國各級學校開學時間至4月6日。 

開學時間此前已先後兩次推遲1周和2周,由最早的3月2日延至3月9日,再到3月23日。這是南韓政府第三次決定推遲開學,由此各級學校開學時間總共推延5周。俞銀惠解釋說,疾病管理本部等專家認為,人員密集度較高的學校發生感染時,很有可能擴散至家庭和社區。出於安全考慮,政府決定再推延2周開學。

南韓政府還將投入額外預算加強對學校的防疫工作。有關部門將通過溝通與協調安排各級學校儲備醫用口罩,並向各學校提供棉質口罩,以供學生們佩戴。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學校將重新佈局教室,盡可能保持課桌間的距離,錯開課間和用餐時間以分散人流。

南韓 韓國 新冠 路透

16日消息,南韓中央防疫對策通報,截至16日0時,南韓較15日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4例,累計確診病例8236例,共出現75例死亡病例。南韓昨日新增確診病例76例,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低於100例。

南韓 韓國 路透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12日)通報,截至12日0時,南韓較11日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4例,累計確診病例7869例,共死亡66例。

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已構成全球性大流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在白宮發表電視講話,稱中韓兩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得到控制,美國將重新研究能否提前解除相應旅遊安全預警。

美國國務院上月對南韓的旅遊預警上調至第三級,對大邱地區發布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預警。南韓也從本月11日起加大對赴美航班全體乘客的檢疫力度。

世衛組織當地時間周三,在記者會上宣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已經構成全球性大流行(pandemic),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12日再次暴跌,盤中跌破1850點。

KOSPI今天開盤價報1887.97點,較前一交易日下降20.3點(1.06%)。在有價證券市場,外國投資者淨拋售840億韓元(約港幣5.42億元),連續六個交易日淨賣出。

南韓新冠確診人數隔一日增加千例

目前,韓國近九成(88%)確診病例集中在大邱和慶北這兩個相鄰地區,分別有兩個主要的傳染發生地:新天地大邱教會和慶北清道郡大南醫院。由於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確診病例激增,當地已出現病床及醫護人員不足的情況。為此,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1日宣佈,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決定,把目前所有確診患者均接受住院治療的體系調整為以治療重症患者為中心,輕症患者將集中到生活治療中心以便醫學觀察。

南韓疫情 路透


南韓證實新天地教會部分信徒層到訪武漢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3月1日表示,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已經通過法務部確認,南韓新天地教會的部分信徒在今年1月曾到訪過武漢。

根據南韓法務部方面公佈的情況,從去年7月1日到今年2月27日期間,有3160名南韓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從中國入境南韓,其中有42人從武漢入境。但法務部方面並沒有單獨公佈今年一至二月間從武漢入境南韓的新天地信徒的資料。權埈郁表示,今年一月到訪過武漢的新天地教會信徒並不多,現在還在調查中。

目前,在韓國確診的3736名新冠肺炎病例中,有2249名與新天地教會有關。

韓國總統
南韓總統文在寅




南韓二月出口打破14個月連降

南韓3月1日公佈的貿易數據顯示,由於今年2月南韓的工作天數有所增加(與去年相比今年2月多了3.5個工作日)南韓出口終於打斷了連續14個月下滑,儘管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南韓越發嚴重。

數據顯示,2月南韓的總出口量同比增長4.5%,超過了預期的3.4%。相比之下,由於農歷新年,今年1月出口錄得6.3%的降幅。儘管如此,南韓2月每個工作日的平均出口量下降了11.7%,是三個月來最大跌幅,與1月增長4.6%相比有很大的波動。

更多數據顯示,2月1日至20日期間,南韓對中國的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6%,但平均每個工作日對中國的出口則銳減了21.1%。

在此之前,上周六的數據顯示,中國工廠活動在2月錄得大幅收縮。

雖然疫情對南韓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但市場預計芯片需求和價格的上升以及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的銷售增加,將部分抵消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

另外,南韓貿易數據的細分項目顯示,2月芯片和汽車零部件的海外銷售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4%和10.0%。

-

相關新聞:安倍晉三:制定第二輪緊急措施 奧運會將推進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