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01299.HK)的業務集中在亞太區市場,產品服務廣泛,涵蓋壽險、意外及醫療保險和儲蓄計劃。面對過去多個月的本港示威事件,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將影響內地訪港客戶下跌,以及代理的分配亦造成打撃,對集團的業務發展帶來負面影響,惟預期有關疫情的索賠屬可控範圍。

2019年第三季度,按固定匯率基準的新業務價值,僅按年上升1%至9.8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6百分點至67%。期內,年化新保費減少8%至14.44億美元,而總加權保費收入上升8%至81.68億美元。集團的香港業務去年第三季新業務價值,錄得雙位數字下降;不計入香港業務,集團新業務價值在2019年第三季,按年增長14%。集團將於3月12日公佈2019年度業績,值得留意。

去年第三季度,集團在內地全資擁有的業務,新業務價值增長為期內各報告市場分部中增長最迅速的業務。集團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新開設的營銷服務部,帶動業務增長。另外,集團早前公佈即將易帥,前平安保險(02318.HK)執行董事李源祥將出任首席執行官兼總裁;藉著李源祥在內地的豐富經驗,以及熟悉內地的監管機構,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以及鞏固市場地位。

走勢上,目前股價已跌至逾兩個月低位,失守各主要平均線,STC%K線跌穿%D線,MACD維持熊差距,惟跌至保歷加通道底線後沽壓料減,可考慮75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83元,不跌穿71.3元續持有。

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