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JD.US)將於3月2日(週一)盤前公佈2019年第四季度財報。過去三個月股價上漲17%的京東,四季度將交出怎樣的答卷?

Q3業績回顧與Q4整體預估

2019年第三季度,京東的營收和收益超出了預期。淨營收增長28.7%,至1,348億元人民幣,合189億美元。調整後的每ADS收益為2.08元人民幣(合0.29美元)。

對於第四季度,該公司預計2019年第四季度淨營收在1,630億至1,680億元人民幣之間,較上年同期增長21-25%。Zacks對營收的普遍預估為238.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4%。市場普遍預期的每股收益為7美分,與去年公佈的數字持平。

該公司過去四個季度的業績平均超出預期189.16%。

Q4值得關注的因素

京東憑藉自身的規模和較低的供應商採購成本,努力以最優價格提供服務,預計這兩方面的努力都令第四季度業績受益。同時,基於最優價格模型的直銷模式,很可能推動了該公司本季度的經營業績。另外,由於二、三線城市的增長勢頭不斷增強,京東的零售業務(包括電子商務業務)預計將成為第四季度的關鍵催化劑。

分析師預計,在即將發布的這個季度,越來越多旨在提升客戶體驗的舉措,將有助於該公司進一步吸引二、三線城市的中產階級客戶,這進而有望提振該公司的客戶群,該客戶群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加速採購訂單數量和商品交易總額(GMV)的增長。

此外,食品和飲料、化妝品、家居,尤其是電子產品和家用電器的需求不斷增長,可能也是京東四季度在線直銷增長的推動因素之一。

該公司還利用電子商務平台上基於數據的客戶洞察。這一點,加上其平台上國際品牌的旗艦店數量不斷增加,預計將起到推動作用。京東對加強國際市場電子商務業務的關注,以及對新興市場的持續投資,可能也對京東第四季度的零售業績起到了推動作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新的社交電子商務平台京喜以誘人的價格提供優質商品和服務,並與國內製造商建立了合作關係。該平台可能在第四季度加速了該公司對二、三線城市的滲透。

除了零售業務,該公司在新業務領域的增長勢頭,包括物流服務、技術服務和海外業務,預計也將反映在第四季度業績中。

不過,與投資相關的成本上升可能會對利潤構成壓力。來自阿里巴巴和其他公司的電子商務市場競爭壓力不斷加大,由於營銷費用不斷上升,預計將影響該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潤率。

上個月,有報導稱,京東計劃在下半年通過IPO剝離其物流部門,這將使公司估值達到約300億美元。預計作為一個獨立實體,京東物流將表現得更好。剝離資本密集型業務部門可能會改善公司的整體現金狀況,並提升股東價值。這方面的最新情況也值得投資者關注。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