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周五投資市場仍然受環球肺炎疫情擴散影響, 道指曾經下跌1000點, 尾段時間因為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暗示將會採取適當行動, 市埸人士理解為三月份會有機會減息,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錄得下跌357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24點, 納指竟然可以倒升, 升幅不足1點。 兩年期債息跌至1.1厘, 是三年四個月以來低位, 10及30年期債息跌至1.098厘及1.64厘, 再創歷史新低紀錄, 阿里巴巴(09988.HK)在美股收市價等同港幣202元 。 預計今日恒指跌幅溫和, 可能不足200點。 可以以開市價撈低吸納阿里巴巴等股份, 因為其有較大的抗跌能力。

微盟(02013.HK) 發表公佈:表示其之前被員工破毀的數據資料,其備份已經在騰訊(00700.HK)的協助下找回, 並預期在3月3日上午九點前修復數據上線, 並已經預留了一點五億元作為賠償資金之用。

林家亨


利益申報 :筆者持有微盟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