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間10:34分,微盟(02013.HK)發其官方微信公眾號裡,發布了一封公開信。在公開信中,微盟表示,其被刪除的數據已全面找回,並將拿出1.5億現金賠付在此期間受損的商家。

在這封公開信中,微盟表示,截止到3月1日晚8點,在騰訊(00700.HK)雲團隊協助下,經過7*24小時的努力,數據已經全面找回。鑑於此次數據量規模龐大,為了保證數據一致性和線上體驗,微盟將於3月2日凌晨2點進行系統上線演練,將於3月3日上午9點數據恢復正式上線。

考慮到此次事故給商家經營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微盟特別劃出1.5億元人民幣賠付撥備金,其中公司承擔1億元,管理層承擔5,000萬元。在緊抓數據恢復的同時,也在同步研究商家賠付方案,公司擬定了現金賠付計劃和流量賠付計劃供商家選擇。

1.5億元人民幣賠付撥備金,其中公司承擔1億元,管理層承擔5,000萬元。具體而言,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孫濤勇承擔3,500萬元,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技術官黃駿偉承擔500萬元,公司執行董事兼智慧商業事業群總裁方桐舒承擔500萬元,公司執行董事兼智慧營銷事業群總裁遊鳳椿承擔500萬元。

流量賠付計劃裡,會針對因係統不可用期間的商家給予騰訊廣告50,000曝光次數進行流量補償,並且提供賬戶運營服務,同時再延長SaaS服務有效期兩個月。

現金和流量賠付計劃,客戶可在兩個不同的方案中任選其一。

同時此次事故暴露出公司在數據安全方面的管理漏洞,微盟出台了數據安全保障計劃,主要有三項舉措:數據安全管理機制全面加固與整改,加強運維平台治理;加強災備體系的建設,做到多雲異地冷備;基礎設施全力上雲。

微盟此次系統故障發生於2月23日19點,事情源於一名程序員刪庫存所致。後微盟與騰訊云通力合作,最終於今時恢復此數據。資料顯示,2019年4月2日,微盟獲得騰訊增持,後者持股比例7.73%,為微盟集團第二大股東。

此前的2月27日,微盟CEO孫濤勇發布了一封公開信,解釋了這一場事故的前因後果,並期望,「企業都有至暗時刻,不落井下石是道德」。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