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加坡高管減薪後,香港政府亦作出行動,以同心抗疫、共渡時艱。行政長官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會將一個月的薪酬全數捐予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一致同意會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

港府管治團隊表示,會竭力盡快落實「防疫抗疫基金」和《財政預算案》的各項紓困措施。

林鄭月娥到訪消防局、政府合署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28日)探訪葵涌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其後到金鐘政府合署,視察大樓為下星期一(3月2日)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所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

林鄭月娥說:「疫情仍然嚴峻,而且可能維持一段時間。政府會繼續以防疫抗疫為首要任務,但各部門會在盡量減少社交接觸和做好預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

律政司公共服務將回復正常

律政司今日亦宣布,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低社交接觸和採取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提供的公共服務將於3月2日起回復正常。刑事檢控科與民事法律科的接待處櫃枱以及民事法律科繳費處的開放時間如下:

接待處櫃枱

刑事檢控科──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西座12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民事法律科──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東座6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繳費處

民事法律科──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西座8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

相關文章:

新加坡高官減薪1個月、高級公務員減薪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