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春季新品發布會上,TCL推出「懂你的智慧家電產品系列」,大屏音畫專家電視、智慧柔風科技空調、極速製冷冰箱、分類洗護專家洗衣機、家庭安全科技的智能門鎖這五大品類新品集中亮相。

TCL電子(01070.HK)此次共發布了三款全新的電視,追求極致音畫合一以及便利的AI互動等,分別為C8至臻QLED TV、P9好萊塢劇院電視與V8全場景AI電視。其中,C8至臻QLED TV採用精工極簡主義設計,並配備了TCL量子點Pro顯示材料,為公司首次將量子點技術從高端X系列延伸拓展到C系列產品。除了畫質技術的提升外,C8還配備了ONKYO安橋HiFi音響,支持全場景AI應用,擁有55英寸、65英寸以及75英寸三種規格,售價分別為7,999元,9,999元以及12,999元。C8、P9和V8均以親民的價格推出市場,希望更多消費者能享受到TCL的極致畫質和音質、全場景AI等技術和功能。

據智通財經APP了解,目前電視的畫質有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一種是QLED,另一種是OLED。QLED是納米級的發光材料,可以顯示更純的色彩。據第三方數據,2019年中國市場上,選擇量子點電視的消費者是OLED電視的2.5倍,而且在75寸以上的大屏,QLED電視的用戶是OLED電視的12倍。數據表明,追求畫質和大屏的用戶更青睞QLED電視。公司2019年QLED電視銷量同比提升66%。隨著量子點技術的產品下沉,未來有望進一步提升量子點產品的滲透率。

在發布會上,TCL實業CEO兼TCL電子CEO王成透露,疫情期間,TCL電視的開機時長同比提高35%以上。TCL電視推出的戰疫情頻道日均點擊率超過50%,TCL電視還上線了「在家上課」專區,首日上線用戶超過12萬。

2019年,全球出貨量排前二的TCL電子,電視全球銷量突破3,200萬台,再次創下新紀錄,離全球第一再進一步。

去年春季,TCL提出AI×IoT的新賽道,並推出「4T」場景化產品組合系列。王成表示,今年將更堅定把AI×IoT的戰略在TCL全品類產品落地,並且不斷地豐富產品組合。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