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7日)美國白宮召開了一場針對新冠疫情的新聞發佈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Dr. Anne Schuchat)、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等出席新聞發佈會。

美衛生部長:預計美國還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協調該國政府對冠狀病毒爆發的應對措施。不過,兩人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說,肺炎疫情對美國人民的風險仍然很低。

特朗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信心美國將能夠應對肺炎疫情。他說:「我們已經為此做好了非常充分的準備。」他說,研究人員正在「迅速研發」疫苗。

特朗普還表示,他願意與民主黨人合作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為應對美國潛在的新冠病毒爆發提供資金。他還敦促美國人對冠狀病毒採取與正常流感季節相同的預防措施。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表示,針對疫情白宮已經制定了一項計劃,將重點放在五個優先事項上,包括改善疾病監測,與地方政府協調回應疫情,研發療法以及增加個人健康保衛用品(如口罩)的製造。

阿扎爾說,預計美國還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受疫情影響 全球股市暴跌 

近幾日,全球股市暴跌,原因是外界擔心疫情會擾亂供應鏈,打擊經濟。新冠病毒已致全球約8萬人感染,近3000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博士(Dr. Anne Schuchat)表示,目前前景並不明朗,但可以向公眾保證已採取措施為此類病例爆發做準備。「未來數周和數月內,我們正在追尋的病毒發展軌跡是非常不確定的。但是,過去15年來,我們為預防大流行性流感所做的許多步驟,以及我們在2009年的經歷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使我們想起了醫療體系、企業、社區和學校可能需要採取的步驟。」

Dr. Anne Schuchat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博士(Dr. Anne Schuchat)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美國公眾構成的風險較低。

Alex Azar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


美股依然處於弱勢當中

近三個交易日,道瓊斯指數跌了近2000點。昨晚,三大股指雖然反彈,但尾盤依然殺跌,僅納指收漲。在周四開盤時,道指一度下跌了近200點, 標普500期貨和納斯達克100期貨曾各自下跌超過0.7%。隨後有所震蕩反彈,目前仍處於小幅下跌態勢。

截至周三收盤,道瓊斯指數本週累計下跌逾2000點,較本月初創下的紀錄高位下跌逾8%。反過來,債券價格本周大幅飆升。基準的十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三跌至1.3%,創歷史新低。30年期債券利率也處於歷史最低水平。收益與價格成反比。

-

相關文章:疫情陰霾未散 美股兩日挫逾千九點 預算案撐港股低開高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