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連續數日下跌的背景下,資金湧入美國國債。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週三延續跌勢,下跌四個基點至1.302%,刷新歷史新低。3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再次跌破2%,下降至1.807%,接近歷史最低點。

債券市場專業人士認為收益率下降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近期全球事件、人們普遍擔心全球增長、對美國負利率的擔憂以及不斷變化的政治格局。

貝萊德首席投資官Rick Rieder表示:「很難確切地衡量壓低國債收益率的因素,但我確實認為這是近期全球事件造成的結果。」

然而,收益率下降趨勢早在今年之前就開始了。實際上,這種衰退可追溯到1980年代初,並隨著全球中央銀行降息而加速。即使最近經濟下滑,美國國債收益率仍高於全球大多數國債收益率,這表明美債收益率還存在下行空間。

PGIM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資策略師兼全球債券負責人Robert Tipp表示:「近期全球事件加速了收益率的下跌,當情況惡化時,收益率可能下降至零。」Tipp補充稱:「隨着其他中央銀行的繼續削減,美國國債收益率不可能遠高於1%。」

實際上,美聯儲或將需要進一步降息以緩解近期全球事件給經濟帶來的壓力,但是,投資者懷疑,如何有效降低利率本身會導致多大程度的降息以及貨幣政策難以解決供應驅動的衝擊。

Tipp表示:「投資者將需要一個清晰的軌跡,以便他們可以預測不確定事件對經濟的損害以及情況何時得以穩定。當無法預測時,市場可能會進一步避險。」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