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情人士表示,華潤置地(01109.HK)計劃在今年分拆物業管理業務獨立上市,募資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已選擇聘任建銀國際、中金、花旗及高盛為保薦人。

此前有消息稱,華潤置地內部近期就拆分旗下物業管理業務赴港上市召開電話會議,計劃加速上市進程以便在2020年完成掛牌上市。

不過,該計劃並未得到華潤置地肯定答复,華潤置地表示,目前集團對物業上市尚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資料顯示,華潤物業目前在全國范圍內管理的物業項目700餘個,覆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瀋陽等76個城市,下設11家中心城市公司,服務面積超1.35億平方米。根據華潤置地披露顯示,僅在2019年上半年物管業務便貢獻了超過24億元的營業額,同比增長超過30%。

智通了解到,對於推動物業管理業務拆分上市,華潤置地一直報以積極態度。在2018年業績會上,原華潤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就曾表示,華潤置地旗下的物業管理業務分拆上市計劃仍在穩步推進,希望物業分拆上市能給公司帶來更大的發展促進。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